俄羅斯,貝加爾湖藍冰,莫斯科,自助11天



2018年底意外發現這個地方

一看到馬上覺得我也一定要來~

因為這裡最適合的時間點是二月到三月,當時發現的時候2019已經太趕了

只好到2020年才出發

殊不知碰到個全球性的疫情,命運多舛阿


一樣先來介紹一下整個大概的行程

俄羅斯簽證有點麻煩,隨然最近開始有電子免簽,但只有限定某些區域

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去,所以要來這裡還是需要乖乖走他複雜的簽證流程

網路上有許多教學,需要先跟俄羅斯旅行社申請邀請函

如果俄羅斯旅行社也要給我特別優惠碼XD 我再來幫他們介紹好了


大概出發前三個月開始用簽證,綽綽有餘,邀請函坐飛機來的很快

簽證辦理大約兩周,注意你這當中沒有要去其他國家,我因為有需要去其他國家

因此申請時間變的很卡,因為護照需要壓在他們那裡


這趟重點是冬天冰封的貝加爾湖,但因為簽證麻煩又貴,我還不多去個莫斯科~

於是有了以下的行程

這是理想上的行程

但實際上碰到了肺炎 + 排華消息 + 莫斯科地鐵檢疫隔離華人

首先先擔心能不能入境,入境後開始捨棄大眾運輸工具

回程機票開始大修改,修改行程

最後大致上如下


怎麼現在列出來好像把莫斯科刪光的感覺XDD

但這趟重點本來就是貝加爾湖啦

莫斯科以後有機會可以再搭配聖彼得堡再來

而且來回機票也只要一萬多,比我這樣飛便宜多了


因為想說盡量避開人群,幾乎把能包車的都改成包車的的方式了

這趟除了飛機完全沒坐到其他大眾運輸工具


下面盡量每天放張圖簡介一下

Day 1 飛到IKT

膽戰心驚的怕被海關擋下

因為前兩天俄羅斯宣布禁止中客入境

同班飛機上另外幾組台灣人也都很擔心XD


Day 2 出發到奧克洪島

原本是要拚車的,但因為我們十個人

直接包一台車的價差還可以接受,就改包車了

因此直接跟司機談早上帶我們去喀山聖母大教堂逛逛







Day 3 北線行程

因民宿老闆說通常都是先北後南

所以就先北囉,北邊的點比較多一些






Day 4 南線行程

感謝攜帶空拍機的朋友

南北線很多景色都很美







Day 5 回IKT

再次坐車坐很久,不同的是回去的司機一路飆

風還會灌進車裡,冷冷但蠻快的回到市區,就再到市區逛逛,一樣都沒搭大眾運輸XD


一早走出民宿,胡日爾村的日出,遠方一片霧,但太陽再往上升起後霧也就散去不少了




Day 6 利斯特維揚卡,狗拉雪橇

很冷很冷阿,尤其是手

速度並不是超級快,偶爾有個上下坡還算有趣

過程中狗狗們會吵架,吃雪,大便尿尿就是




小鎮的湖邊有遊樂設施蠻有趣的!




Day 7 飛往莫斯科

今天的主題大概就只有晚上吃了白兔餐廳吧

因為需要花不少時間修改行程跟機票...






Day 8 紅場

很棒的都沒碰到警察~

yandex taxi

俄羅斯版的uber 坐到爽

隨便坐很便宜~ 四人分跟地鐵差不多

突然看了很多教堂,歷史古蹟,跟前幾天的感覺差很多,突然覺得多了一點人文素養~




Day 9 跳蚤市場,大馬戲

這裡是真的賣超多俄羅斯娃娃的地方

馬戲團我選的是,不在市中心的莫斯科大馬戲

小心大馬戲外面的玩偶騙子,拍照要錢啊 拍個十秒,1000台幣




Day 10 普希金咖啡廳,豪華超市

原本今天要去金環的,很怕坐火車被攔檢

因此捨棄金環,有些人也就先回台灣了

我晚一點點的班機,因此悠閒地來吃個飯,逛個超市









張貼留言

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