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自助14天,旅遊規劃,飯店,飛機,花費


土耳其比台灣大很多很多

城市距離也都蠻遠的

當初在買機票的時候也不知道要幾天才夠

不過如果你是假期有限的話就去到最多就是了吧?

最後斟酌了一下機票的票價

選了按照旅行社的算法應該是15天啦,實玩13天吧,第一天晚上的飛機出發

最後選擇的班機是直接在卡達航空官網買

台北-> 香港 -> 杜哈 -> 伊斯坦堡(SAW) 時間在清明連假前後,約三個月前買,兩萬五

---------------------------------------------------------

以下有幾個城市是大家會去,或是旅行社安排行程會去的,我大概說一下我的心得跟取捨還有所需要的天數

黃底代表我有去的

1. 伊斯坦堡

自助通常會覺得需要四天,所以我當初也是排了四天啦
我覺得應該是三天可以輕鬆走完觀光客都會去的景點


2. 番紅花城

因為這裡是什麼世界遺產,所以很多旅行社會特地拉車過去,把地圖打開可以看到他其實需要特別過去,需要多花不少時間,之後他的房子我看圖片跟歐洲不少蠻像的,所以就沒有去

3. 卡帕多奇亞

這裡就是最有名的熱氣球的地方啦,至少要兩個完整白天啦,這樣至少可以走完綠線紅線
多一天的話也是不錯,就可以看自己想再去哪裡晃晃,有些人覺得這裡可以去很多很多天


4. 安卡拉  5. 孔亞
這兩個城市,有些是為了去鹽湖,或是旅行社拉車要選個地點休息也會選這兩個城市去,但我查一查沒有特別有興趣的也就都跳過

6. 安塔莉亞

這個城市應該就是可以看看瀑布,度假的城市,我也是想說直接拉去費提耶有點遠,我就選擇在這裡住了一晚,郊區也是有一些景點可以去的



7. 費提耶

這裡也是我有特別想去的地方,因為想要坐飛行傘,不過飛行傘的地方其實是在他旁邊的城鎮,歐魯蛋尼斯,因為飛行傘也是會受天氣影響,所以我就選擇住了兩天,讓飛行傘有兩次的機會,也有許多跳島行程其實我覺得比安塔莉亞還有度假感



8. 丹尼茲利(棉堡)

為了去棉堡幾乎都會經過的城市,棉堡本人一天應該就夠了啦,除非你有特別想要看日出也想看日落,就多花一點時間吧



9. 伊士麥 (以弗所

這個城市大多也是為了去那個efes遺跡才會去的吧,但看一看覺得不需要為了那個遺跡特地拉過去,而且安塔莉亞,棉堡,其實都有許多遺跡可以看啦
不過對於歷史文化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去這個,旅行社幾乎必去的點
------------------------------------------------------

之後就可以選擇這些城市間你是要坐飛機還是坐夜車

就如同我第一張圖

坐了兩趟國內線飛機,一趟夜車,其他就是用白天的時間搭車


住的飯店如下: 

飯店
城市
Antolia cave pension
卡帕
Antolia cave pension
卡帕
Antolia cave pension
卡帕
夜車

SunAnatolia Otel
安塔莉亞
Orka Boutique Hotel
費提耶
Orka Boutique Hotel
費提耶
Venus Hotel
棉堡
Long Stay Istanbul
伊斯坦堡
Long Stay Istanbul
伊斯坦堡
Long Stay Istanbul
伊斯坦堡
Long Stay Istanbul
伊斯坦堡


最後整個行程大致如下:


Day1白天
Itanbul (SAW) 15:55 17:05 Nevsehir (NAV)
antolia cave pension
Day2白天Green line
antolia cave pension
Day3白天Red line
antolia cave pension
Day4白天市區閒晃
夜車
Day5白天Antalya 市區
太陽安納托利亞酒店 (SunAnatolia Otel)
Day6白天Aspendos -> Fethiye
奧卡精品飯店Orka Boutique Hotel
Day7白天飛行傘 歐滷蛋妮絲
奧卡精品飯店Orka Boutique Hotel
Day8白天Fethiye 12 island tour
Denizli
Day9白天棉堡,遺跡
IST
Day10白天IST
IST
Day11白天IST
IST
Day12白天IST
IST
Day13白天

花費的話:

這跟你的行程強相關

機票: 25000
住宿: 兩人17000,一人8500
兩段國內線機票: 一人2000

其他的遊玩食物購物的部分,大約就是花費是一個人五萬多接近六萬台幣



其他的遊記再慢慢分享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