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米其林三星餐廳


2018三月,米其林指南發布了
台北指南首屆名單

只有一家三星餐廳

三星為最高星級,代表餐廳供應的料理出類拔萃、值得專程造訪。

所以這家想必成為大家首先搶先定位的餐廳

沒錯! 公布後有好一陣子電話打不通
過了幾天突然又想到他
就讓我撥了進去也輕鬆訂到兩三個月後的位置了!!!


第一次訂米其林三星的餐廳,我覺得從事前就可以開始說了
當然確認好的時間人數,包廂低消等等基本的問題
之後會跟你確認你是否需要點一些需要預訂的菜色
接著還要先付訂金,訂金這點當初只有把信用卡拍給他或是去匯款的選項
沒有可以用轉帳的其實有點麻煩,拍信用卡這點我也很猶豫,但最後還是給他信用卡

接著在用餐前大概兩個禮拜會接到他的電話
提醒你要用餐了,並再次確認你預定的菜色,是否需要加訂或先點其他菜色

-----跳到吃飯那天-----

原來他跟京站在同一棟阿~~~XD
因為她是在君品酒店,從一樓進來就有人幫你按電梯到17樓的餐廳


在餐廳櫃台可以看到這個小胖子米其林寶寶

跟那個三星獎牌




我們訂的是一個十人包廂,所以直接引導我們到包廂入座

原本以為就是張桌子

沒想到裡面還有張長沙發,廁所也在包廂內

廁所蠻乾淨的,沒有擦手紙,是一大疊的擦手巾



當初訂位就是訂12位

十人包廂最多坐到12位,大家都想吃只好一起擠,擠不下的只好說聲SORRY

因此下面這張是他在幫我們排成12人的位置,這裡有個小插曲就是,頤宮是禁帶外食的

但我們買完的手搖杯還沒喝完正在一邊喝,他就幫我們把手搖杯飲料倒出來在玻璃杯上

蠻貼心的 <3 





接著就會來跟你確認你預定的菜色

在此我先附上幾張菜單好了





這菜單是訂位完後寄給我的,我就沒全放了

放幾頁我們點比較多的代表一下就好~  畢竟菜色應該是會變的

除了海鮮類我們沒點,其他應該都有點一些試試


接著火焰片皮鴨很快就上了!!   有兩種酒可以選擇 我們選高粱酒





燒的時候其實就非常非常的香了

師傅會開始再把鴨皮片下來

交給旁邊的服務人員去包,這邊他default有兩種吃法

一個是傳統的包青蔥,一個是包起司,他的起司是炸起司條

裡面的醬似乎是甜的,鴨油的香味、起司的鹹味、醬料的甜味

非常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另外他這邊會讓你選擇鴨骨要煮粥 煮湯 炒避風塘...好幾種吃法 我們選擇的是炒避風塘


炒過後的皮更酥了一點,少了點鴨油,取而代之的是他更酥脆的口感~

火焰片皮鴨還沒結束

最後還會再把牠鴨胸的部分片出來成一道菜

可以單吃原味也可以沾上他附的醬料,甜的



上面我一次講完這整隻火焰片皮鴨出的菜

其實這中間穿插許多其他的菜

幾乎所有需要服務生分切的菜色,他都會先擺一個完整的來桌上給大家拍照XDDD

這道是酥皮焗叉燒包

內餡就是一個表現很正常好吃的叉燒內餡,但外皮我覺得非常不錯

酥而不油,甜甜的酥皮配上內部鹹鹹的軟嫩叉燒餡~ 好吃



接著這道也是要預約的

頤宮叉燒皇 -- 1480元

沒錯,下面這盤1480元,電話預訂時還說只有八塊

為了讓大家都能吃到一塊,只好訂了兩份

好不好吃這是蠻主觀的啦,但我覺得很好吃,但就是很好吃很好吃的叉燒
需不需要這麼貴就自己評斷囉

味道本身,他沒有一般叉燒那麼死鹹的味道,帶有一點淡淡的酒味?

並非全部瘦肉,但又不會咬不斷很好入口



接著也是需要預定的先知鴨二吃

另外一吃我們選擇了做酸菜鴨架湯

之前我就有看過頤宮的報導,聽過為什麼要叫先知鴨,在同行友人詢問時,

我還有說這是從某首詩詞來的,但我怕說錯XD 還問了服務生

服務生卻說,我稍後會跟你們說,我以為他是要去查呢

沒想到是在切好後他就開始講這名字的來源

之後開始吟起那首詩

我們坐著的位置剛好配著夕陽的餘暉與河景,真的是非常詩情畫意呢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
接著這道也是獲得非常多好評的一道

春風得意腸 -- 280/6入

外皮一個類似腸粉的東西,裡面包著有點像油條又再包著蝦

當然他可能實際內容物可能不是腸粉也不是油條

我在此讓大家比較能理解XD  

但他是很好吃的腸粉+很酥脆的油條+很鮮甜的蝦子 再淋上他的醬汁  

這也真的是蠻好吃的


福州蔥油餅

我看他菜單上寫要等三十分鐘

感覺很猛我就覺得要點了,哈哈

依然是一個表現很不錯的點心類,蔥的香氣很足

但記憶點可能就稍嫌薄弱一點了





蘿蔔絲酥餅

我知道這家店的蘿蔔絲系列都是當天開始現切蘿蔔開始做

菜單也寫要等20分鐘  當然要點來看看囉

外皮依然非常的酥脆,內陷看的到蘿蔔絲,吃的到蘿蔔的鮮甜

正常表現



接著也是需要預定的

君品吊燒炸子雞

我們點的是整隻,下面這張照片是半隻,

跟外面的烤雞之類的比起來,外皮是相當酥脆好吃,香氣也非常的夠

但雞胸附近的部位還是難逃較乾柴的命運

到這裡大家開始漸漸飽了,這雞,也開始吃不完了

所以我吃了好多塊喔~~~~


接下來這倒也是蠻特別的

金瑤炒龍筋

Wok-Fried Pork Tendon with Bell Peppers and Conpoy

簡單翻譯應該就是

青椒干貝炒豬筋?

服務生說是豬的眉毛筋,很有彈性,口感很特別



肉鬆雲耳悶絲瓜

終於開始上了些清淡的食材了

雲耳加絲瓜感覺就是個不太會失敗的組合

他的肉鬆到是讓我比較驚訝一點點,感覺不太是簡單跟菜市場豬肉攤說我要一百元絞肉的那種絞肉XD

應該是有特別挑過的部位或是比較特別的處理方式吧




野菌上湯浸娃娃菜

恩 娃娃菜



"催淚蛋"

吃起來是麻麻的感覺 不會太辣

是用炒蛋+糯米椒去炒

不知道有沒有加花椒,因為吃起來非常有花椒的那種麻感與香味

還是糯米椒也就是這種口感呢?


我們先知鴨架煮的湯

先一人給你一碗,我覺得差不多了

沒想到還有下面那鍋...恩 很好 外帶



強哥炒米粉

點餐人員說這是需要拌炒至少一百下

需要功夫的菜,跟一般外面賣的米粉不一樣,很蓬鬆不濕

調味上的確很好吃,配料也搭配得很好

但他形容得讓我以為他會蓬鬆到飛,但其實沒有XD



終於 終於

吃完鹹食了!!!!!


甜點也是一定要點的

我們點了 要等30分鐘的蛋塔

馬來糕

還有我本人很愛吃的奶皇流沙包


蛋塔跟一般台灣常見的葡式蛋塔不一樣

他其實很小一個,外皮並不是這麼酥脆,是比較軟嫩一點

內陷也是比較流質軟嫩,是好吃的

但個人口味偏好一般常見的蛋塔XD



馬來糕

這說實在也是很好吃啦

不過我覺得跟黑糖糕的相似程度太高

我驚訝程度下降不少



最後就是用

很多家餐廳都表現很好的奶皇包來做結尾

個人偏愛的奶皇包一定得爆漿,很燙

內陷要夠味,內餡的口感若有些特別則也是非常加分

也因為前面菜色可能都太搶戲了

這奶皇包最後結尾,帶給我就是一個 恩 很好 滿足了一餐

並沒有特別對他有非常強烈的正面評價






以上就是人生首次米其林三星餐廳經驗

最後就是~

他幫大家拍合照的時候

還會手持一個很大的補光燈,我覺得非常棒!

餐廳內燈光內沒有很足夠XD  這點真的也是非常的貼心呢


整體用餐感受下來是很好的,持續都至少有一個人在包廂隨時幫你換碗盤,倒水

吃到後期還有應該比較是主管類的? 來詢問口味上是否滿意

也許也是因為沒有吃過太多高檔餐廳吧,可以比較的例子不多,
總而言之個人認為這是蠻不錯的用餐體驗

唯一大概就是付錢的時候...但也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也還OK
而且我們已經都跳過,他菜單上最貴的那幾頁了XDD
留待其他有機會吃的人去體驗了




真是難得這麼認真打一篇食記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