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宿霧機場SIM卡 -> South Bus Terminal -> Oslob @ Stay n Save

搭長榮的飛機

原本以為會是蛋黃哥的飛機,但要登機前看到機身不是蛋黃哥有點失望

但進去發現原來還是蛋黃哥阿

原來可以跟空服原要蛋黃哥的撲克牌~


經過三小時飛到宿霧機場後呢

出境後馬上就可以看到兩家賣SIM卡的

但走出機場後右轉馬上可以看到一樣的攤位

如果拿完行李看到排很長,可以考慮機場外面買


之前沒有研就應該要買哪家好,機場買可能有比較貴吧

但是我就買了

攤位有兩家 globle 跟 smart

smart: 都是3 5 7....天之類的吃到飽  7天300P
globle: 則是買流量的1.5G 299P 另外1G可以讓你選擇用fb or ig之類的

兩人出發各買一張

這幾天的收訊比較呢

絕大多數都是 Globe > Smart

Smart不知道為什麼反而在海上globe沒訊號時,訊號不錯...


但很多時候都是,兩家都跑不動啦..........

Taxi:

我是到宿霧後才載了grab 用預付卡的手機號碼辦了帳號

但建議可以在台灣先辦好帳號吧 應該比較方便

用了Grab找了台TAXI說我要去south bus terminal

這有點麻煩就是你要跟TAXI在那理溝通你們到底在哪裡


我自己覺得在機場根本不用用

因為後來發現他其實就在機場門口出來右轉走到底的記程車排班處...

之後上車也是跳表,所以去隨便找一台之後跟他說By meter應該也是一樣的意思

用grab反而還要多收20P的訂車費


到巴士站我跳表260之類 +20訂車之後給他三百他也沒打算找錢 就算了


巴士站有賣東西,這雞排蠻便宜的!

進去巴士站就找oslob的牌子或問人就可以了


車子有冷氣,行李可以放車上,會有人幫你放

BUT!

幫你放的人好像會上車來跟你收小費

這我不確定,因為我沒被收,但看車上有其他人有被收

之後就要搖搖晃晃三個多小時到oslob

Oslob有一個站,但因為我訂的住宿有跟我說到哪裡下車

車上有一個人負責收錢的會一直在車上,可以跟他說你要再哪裡下車

我最後快到的時候直接跟他說我的民宿

他就讓司機停車在我的民宿門口 還不錯

今晚入住 Stay n save  櫃檯人員有在台中工作過


這間蠻特別的

有樹屋

有帳篷的樣子

也有室內的水泥屋

浴室都是共用

wifi可以當作沒有作用

在這裡兩家電信公司也都收不到訊號...

這裡基本上就是沒網路的地方


民宿往海邊走有個樓梯可以走下去,算是私人景點吧

有人在那游泳

景色還行



這間民宿我在行前跟他連絡許多次

請他預訂sumilon island

也說可以幫忙安排看鯨鯊

FB回覆速度蠻快的,態度也都不錯

缺點應該就是,共用浴室不佳,網路極差,這裡都是靠民宿的VAN接駁,接駁費用其實算高


付費晚餐與免費早餐也都一般般

因為去的時間剛好碰到他們連假

當天鯨鯊也休息,所以隔一天會超級多人,民宿老闆建議我們早上五點就出門

所以 早早睡吧~反正也沒網路



[遊記] Oslob看鯨鯊,Tumalog 瀑布,Sumilon island 蘇美龍島 @ Eden resort

[遊記] 從Oslob搭大船到Bohol,吃蜜蜂農場@ Amorita Resort

[遊記] 跳島追海豚,巴里卡薩島大斷層,海龜,處女島

[遊記] 薄荷島一日遊@ Bellevue Resort

[遊記] 薄荷島 → 宿霧市區 SM city mall, Cafe Lagona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