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德國 Goslar & Göttingen @下薩克森的小旅行2


這篇文章要講 Goslar 和 哥廷根

雖然這篇是下薩克森的小旅行2

但我發現其實這個地方比上一篇早兩天去XD

兩個地方我同一天去的,因為蠻近蠻順路



就從Goslar開始吧



WIKI:
戈斯拉爾(Goslar)位於德國下薩克森州哈茨山區,古有「北方羅馬」之稱,現號稱「巫婆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從火車站出來好像是個不太熱鬧的地方XD


慢慢的再往城中心走過去


一路上會看到一樣類似的房子

上面也是有年份

跟上一篇去Celle一樣





一樣朝著遊客中心的地方走

但是這裡的遊客中心不太好

沒什麼免費的地圖或導覽

遊客中心就在市中心這個廣場旁邊




不管怎麼樣

就還是要把他可以走的點走一走

我應該還是有拿到張地圖啦XD

就沿著把他一些有列出來的點給走過一下











總是有這種很親近大自然的地方

這種地方也總是有長椅

就坐下來休息一下




因未來Goslar應該主要都要走到他的某座 城堡?  的地方


就是這裡啦

不過裡面好像就是些展覽

我進去晃一下 沒有再付錢進去了

不是很清楚

免費可以拿的文件沒什麼用處


走到這裡可以看到剛剛上面有看到的一些高高的塔




之後再慢慢走別條路走回去

如同WIKI說的這裡有巫婆的故事

所以商店就真的會賣一些巫婆的商品

當然 我是沒買就是



快走回到剛剛的廣場的地方時

發現有個高塔可以進去



喜歡從高處看看

就付了錢上去了

走了長長的樓梯




最後還要走一個像梯子的東西

超級陡的樓梯

才可以爬到最上面~





幸好走到最上面來

我覺得還不錯

可以看整個Goslar

還蠻漂亮的








拍照的地方

頭上有一個這個鐘

他竟然是真的會打鐘的= =

在這超級大聲

耳朵都要聾了



這是剛剛提到很陡的樓梯



走下來


走回廣場時

發現有棟建築物大家都在看

他剛好是上面有東西會跑出來表演

我不太清楚這是什麼就是









之後我在查要來這個地方的時候

又剛好查到 來這裡一定要吃的泡芙

就再廣場的某條路上

拍起來下面給大家看




這就是泡芙本人

很大

很肥


有沒有要必吃呢?

如果我說必吃應該就是要騙點閱率吧

但這樣可以騙到嗎

那我只好說一下

現在為大家介紹

來Golsar 必吃 的美食

讓我再說一次

來Goslar必吃的美食是什麼!!???

想知道什麼是Hannoer旁邊的小鎮 Goslar必吃的美食嗎

就再這裡

超大泡芙



之後在順便吃一下旁邊餐車賣的香腸吧

不然餓死了


因為我其實蠻快就走完的了

自己這樣出來走跳

一樣就是可以 想坐下來休息觀察路人就坐下來

就這樣坐下來

發現他還有馬車欸

且還有街頭藝人就在某家餐廳外面開始表演起來 之後進去餐廳收錢

我看大多人都有給一些

因為我是坐在路邊的 就沒來跟我收錢了XD









就這樣結束了Goslar

查了班車 走回火車站 坐去 哥廷根



一下子其實也就到哥廷根了

哥廷根應該大家比較聽過

也許就聽過什麼 哥廷根大學??

首先一樣先到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也在市中央

這好像也剛好是他的市政廳


有著免費的地圖

就跟著一條路線走就有各種點這樣

市政廳自己就是一個

門口這個東西也是一個


這則是某個有名的科學家

我看他手上拿的東西 跟我現在的判斷 可能是發現某個東西的吧XD



開始了各種 教堂阿

房屋阿

雕像呀
















一間長的蠻酷的Spakasse 我在德國的銀行帳戶就是這間






因為我也沒有研究他各種建築物與雕像背後的歷史意義

以一個逛景點的概念走走

覺得Goslar比較好看一點點

最後附上景點地圖





[遊記] 德國,Celle 策勒@下薩克森邦的小旅行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