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遊記] 捷克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_私房景點



(被私房景點騙進來嗎? 因為真的沒什麼私房啦XD  但覺得這些點應該還不錯)


到捷克六天

分地區主題來寫吧

首先第一篇

庫倫洛夫

WIKI:
克倫洛夫(捷克語Český Krumlov德語Krumau an der Moldau 或者Böhmisch Krumau,德文原名為莫爾道河畔的克魯毛或者波西米亞的克魯毛)是捷克共和國的一個小城鎮。 Krumau在德語中意為「高低不平的草地」。該鎮有14,100名居民,位於南波希米亞地區(捷克共和國的一個行政區)。

現在草地是沒有啦 高低不平倒是還蠻貼切的!

我是從布拉格搭車到庫倫洛夫

它的是 Student agency

強烈建議! 一定要搭這家 

其他家同樣價格 只有一半不到的享受! 差超多!

怎麼買票或什麼的 這篇就先不寫了



按照票上的地點

等車 上車前會驗票 電子票即可



車上有電視可以看 飲料可以呵!!

整體來說很舒服

雖然電視是捷克文  

有一些有英文啦 哈利波特第二集之類的



搭蠻長的一段時間之後到了再走一小段路可以到市中心

GOOGLE MAP is your GOOOOOOOD friend




到的時候其實已經傍晚了

所以就隨意逛逛

先走上來 應該算城堡的地方

看看傍晚的景色

下面  下面還會有白天的唷!






很多明信片上對於庫倫洛夫大概都是長這樣

有一條河流圍繞著城市

這跟瑞士的波恩很像

長怎樣

請點下面這篇文章!!



傍晚這邊沒有拍全景圖


先再偷渡一張白天全景圖吧


哇~ 拍得真好~~~~~~~~~ XDD


這邊是一個凸出來的平台 要跟別人搶位置!

後面都會有人排隊



差不多也到晚餐時間了

就去吃晚餐吧

吃一家好像很有名 網路上還蠻多人提到的一家餐廳

窯洞餐廳之類的??

應該說至少在台灣的部落格裡面還蠻常見的

所以一進去隔壁桌也是台灣人

用另外一篇文章寫這家餐廳吧

~請點======>        



讓我們繼續回到庫倫洛夫

哇 天亮了呢~





因為hostel並沒有早餐


所以就先去覓食早餐了


找了一家店進去 人很多




到這裡來點了

可麗餅~~~~~


跟我在法國吃得很像

裡面很多的巧克力

當然是因為我點巧克力口味啦

但餅皮等等的是跟法國很像的

(就是跟台灣不太一樣)



之後在庫倫洛夫都會有些免費的tour可以參加

在我們住的hostel裡面也就會有相關的資訊

就是幾點在哪裡集合

他會待你逛整個庫倫洛夫

這對於 懶人自助旅行的我來說真的是蠻不錯的

不用查太多

不用 不用 不用~

最後結束的時候再看情況給導遊小費就好

偷偷觀察到有些人其實也沒有給XDDD




集合的廣場



接著會一邊講解一邊帶你逛整個城市




他說這裡有鬧鬼

但是他媽媽在裡面工作

他媽媽不是鬼

他很尊重他們所以沒事



這房子的牆壁上有圖案

古時候要很有錢的人才可以做成這樣

他的工法很麻煩

才可以讓圖案印在上面不被洗掉




這邊就是以前一些Rich guys的房子

故事我也忘啦

可能也沒很專心在聽XD





這間他有叫我們要特地觀察上面的窗戶等等的

但為什麼我這邊就不說了

讓大家自己去的時候可以再聽

(絕不承認是因為我忘記了XD)





這邊是走到城堡區的部分了

這座塔可以走上去

但是他說要花錢

而且再往上走就有免錢的且景色更好的地方

叫我們不用花錢上去

XDD




接著我覺得就是庫倫洛夫的重頭戲啦

就是剛剛有偷渡過的照片

我個人還蠻愛在高處看整個風景或城市

覺得這樣很壯麗很好看









走到這裡導覽結束


往上走是個花園

自己走



高高的樹叢

感覺有點科幻電影的感覺~~








往回走時

再去拍了一次全景圖~~~

XDDD

覺得很好看阿~~~~




之後這邊有個博物館

但是他到底展示什麼

我看完了也是不知道XDDD







不解

哈哈哈


還是看一下 下面這張

路上會有些人在表演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樂器!!!!!

覺得很酷

敲敲摸摸會有聲音

聲音是很  空靈的感覺



對不起我沒有給你錢還拍你QQ



以為這樣庫倫洛夫就結束了嗎????

錯!

剛的圖上的河流

可以在裡面划船!!!!

我跟同行的表弟
(他到捷克念書一個月我剛好來找他玩)

就去划船啦!!!!!!!!

去哪租

不知道

路上閒晃問問逛逛 就會有了!

他們英文不一定太好 但觀光區或商家應該都OK的

但是我表弟會說些捷克文

覺得很酷   講起來也是有點 一直 幽幽幽的感覺XD


不會太貴

從A點划到B點

之後B點會有汽車載你回市中心或是公車站

跟在倫敦撐篙的感覺不同  

撐篙文章=> [遊記] 倫敦 劍橋大學Cambridge


這裡都要自己划啊!!

路上還有歐洲人看我們划得一直轉圈圈XDDD


來教我們應該要怎樣拿桨

有時不仔細出力划 真的是會轉圈前進










這張算是比較刺激的地方了

有點湍急的地方划下去

但是這邊也很瞎

都沒有什麼指示或說明

若不從這邊 從旁邊的河道下去

會完全摔進河裡欸!




看看 右邊是下來的地方

左邊那邊 下來就剛好卡在石頭裡阿






完全從不同地角度欣賞庫倫洛夫

這應該是我在其他人的分享中比較沒有看到的!!

看河上都是歐洲人居多



建議大家可以嘗試!













[遊記] 捷克 布拉格Pargue@景點大集合1/2


1 則留言:

  1. 全景圖到底放了幾張
    各地的Free Tour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