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策馬特 Zermatt Gornergrat Day3



第三天終於要到這次來瑞士的重點
策馬特,馬特洪峰
要看到它真的是要靠運氣,很幸運這天剛好天氣不算差!!


帶著昨天在超市買的大麵包,當早餐午餐的從琉森出發往策馬特

從琉森到策馬特要轉一次車,轉車之後就可以發現景色開始變的不太一樣了





因為沒有特別作景觀列車,所以有些覺得不錯的風景,有時都瞬間就過去了
但就留在腦中吧~

終於到了策馬特,一樣的開始要依靠遊客中心!!!!


原本還有先查好,遊客中心下午才關,我中午到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結果他中午有休息時間......

原本想說一到策馬特要趁今天天氣好,趕快往最深處的纜車坐過去
BUT!
我不知道在哪裡坐啊!!!!!!

又不能浪費現在的好天氣,只好馬上先到火車站門口的纜車站,先坐上最多一班觀光客會去的纜車路線,策馬特主要有三條纜車路線


http://www.zermatt.ch/en/Lifts-pistes/Panoramakarten/Piste-map-Winter-panorama

分別是左邊中間右邊
Rothorn 
Gornergrat
Glacier Paradise

Gornergrat的搭車地點就在火車站一出來的地方
其他兩個就散落在策馬特的另外兩邊

分別在這裡搭車喔!!!
提供給 一到那裡要找旅客中心卻沒開的人們XD


沒有旅客中心的我,到搭車站還是觀望許久,最後去買票開始問東問西
總之拿出我的Rail Pass
得到打五折的票 就可以做到Gornergrat的最上面啦!
BUT!!! Gornergrat這條線,不是纜車啊!!
他是火車開到最上面喔!!!!
坐到最上面才發現 欸! 我不是要坐纜車嗎!!?

買票後會得到這個,這個是在這條線上進出都需要用到的卡


因為他從事中心出發,所以也可以先大致看過整個市區,還可以遠望策馬特!!
而且今天天氣好!! 雖然有點雲在上面,但也心滿意足了






整條路線其實有很多站,在網路上查的資訊可以知道在某些站下車往下走
可以走到拍馬特洪峰倒影的地方
BUT! 現在是冬天! 都是雪 沒水可以拍倒影喔!

但我還是在那站下車了XD

下車後看到旁邊有人在租個小車子
查了之後才知道他那英文 翻譯後 叫 雪橇

看著不少人租了之後往下滑,我就想說 酷! 我也要玩!
八法郎 租了!

回來後在網頁上是有找到他的相關資訊的!
這張很棒!

之後就看人群往哪裡滑,就滑下去吧!!!



山上都白的,陽光非常刺眼!!!
所以我有戴著太陽眼鏡!
但是滑下去後...太陽眼鏡就不見了

為什麼呢???
雖然他大部分沒有很陡峭,但還是有 蠻有坡度的區段!!
之後又大轉彎!

完全沒有使用說明
完全沒有!!!

不會轉彎阿 不會煞車阿
雖然最後抓到一點點方法
但是速度一快還是超級恐怖!!!!
就像騎車 煞車按下去 不會停啊!!! 說錯了 是找不到煞車在哪XD
覺得這種恐怖的東西真的都是他們小孩在玩喔

非常非常刺激,因此人生第一次衝撞埋進雪堆裡,
我的太陽眼鏡就在某一個雪堆裡吧...

但陸續也看到好幾個亞洲人 跟我一起撞進大轉彎的雪堆中~


開心出發


Timberland還是撐不住,進了不少雪 畢竟是整個下半身都埋進雪裡了


這個東西是從這一站往下滑一站,之後可以在那邊還,也可以在坐車上去再滑下來一次
考量到,鞋子都是雪,剛的經驗雖然刺激但有些恐怖
就先還啦~






再往上坐到最上面

最上面就好像是個 天文台??

有餐廳 有關景的 不多說 就看圖吧













上面的一個小教堂?



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光明燈的概念?



之後就坐下山啦~

遊客中心就開啦! 免費WIFI !



接著就是逛逛市區,吃吃在網路上一定會看到
的策馬特裡的烤雞
在教堂旁邊


瑞士大多都可以刷卡,而這烤雞只接受現金
幸好現金還夠 不過也只夠吃半隻

好不好吃呢?
其實超市的不會比較難吃阿  還比較便宜呢!

不一定 非吃不可
但是當你在策馬特晃過一圈後
這的確是 能吃飽最便宜的東西了!!
麥當勞都比他貴......





之前提到 瑞士的水都好乾淨

策馬特得更乾淨@@

以為這是水溝之類的

但是水超級清澈!!!!


市區






之後就到住宿的地方去check in了

背著一整天的行李到處跑

當初在選住宿的時候就是挑便宜的,因此沒有在策馬特裡面

在策馬特旁邊,坐十五分鐘的火車 londa吧?

在火車一下站的地方

但還是 超級貴... 不過沒辦法 策馬特裡面更貴

我住的已經是前幾天在其他城市的兩倍價錢了

雖然他幫我升級成了雙人床,但我還是只會躺一部分阿~






瑞士 巴賽爾 Basel 三國交界 Day1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