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 Day1 極光 飛機 租車 超市


三月中 從柏林出發到冰島七天


首先先感謝規劃超過99%行程的友人

從柏林機場出發
柏林機場小小的,從火車站過去也要做二十幾分鐘的車,機場內有一家速食餐廳,量多





坐的飛機是WOW

想當初在問說我們要做哪間航空公司的飛機時,聽到WOW,我還想說你是在哇什麼,所以是哪間?  這間是專門去冰島的一家廉價航空,這次冰島行的另一個旅伴則是做冰島航空

位置大小


WOW 他從去年十月後手提行李限制五公斤,真的是非常容易超過的公斤數,但我們都沒有加買重量,我只背一個28公升的後背包,非常剛好的4.9公斤。

一起check in的雖然超重一些,但當時的櫃檯人員也沒有說什麼話,就在行李上都黏上 You should pass就過了

從柏林做到冰島大約要三個小時多,機上會大概幾排會有一個電視,但都感覺是品質很不好的影片。


快睡一睡就到囉


冰島上有很多租車公司,這次選的是Blue這家公司,訂的方式還蠻方便的,就在他的網站上選要租車還車的時間,地點,之後選車型就好

最後就是會詢問你是否要加其他保險與GPS等等,網路上大多都會建議大家要保砂石險,我們也有保,也真的被石頭給敲到擋風玻璃有裂痕!!! 但是在他的合約上,擋風玻璃有損毀的話,還是要賠100歐的!!!!!   GPS則見仁見智了,我覺得還蠻實用與方便的。

下機場後,出機場經過一個大停車場,BLUE就在那邊,看完你的國際駕照後就會給你車,但這次我們拿到的車跟租的車其實不太一樣,被升級了! 變大台了 一點,還變成了四輪傳動的車子! 爽


租車公司的人,很簡易的跟你講了一下車子怎樣,鑰匙就給你了,就可以出發啦!
冰島的路大多,很直,很容易 超速! 最主要的公路上速限90,輕輕一踩就超過了,但他有測速照相的時候好像都會有牌子提醒,進市區也都會有提醒,GPS在市區甚至會叫說有測速照相





意料之外的升級後車子!
另外就是,這裡benz跟toyota租車價錢不會差太多,反而覺得是不是四輪傳動的價錢還差比較多,但不確定四輪傳動有沒有必要就是。

  我們路況最差的情況就是,非常多不小的坑洞,沒有很爛的泥巴,一路上都很順利。


這是冰島上最常見到的超市,要什麼幾乎都可以在這裡補給到

隨便找家餐廳吃晚餐




冰島餐廳的物價算蠻高的,這PIZZA換算台幣應該是一個大約七八百塊吧
但蠻大的就是。






之後就先開往第一天住宿的地方,今天天氣剛好很好,極光預報也顯示越來越強,飯店櫃台也說今天很有機會看到極光,我們也真的很幸運地看到了,在房間的窗戶一打開就是極光!

房間一走出來就是空曠的一片,今天的極光非常強烈!!!
離開冰島後才看到報導說這是近二十年極光爆發最強的一次!!!!!!!!!!!
真的是非常幸運


但其實眼睛看到的,跟一般網路上的圖片是不一樣的,人眼我們幾乎只看的到綠色的光
相機可能就可以拍到其他顏色的光

另外就是我的相機不夠好,拍起來其實不是很明顯,但網路其實有很多極光的圖片可以看看
我們這天真的是極光大爆發,可以看到非常大一團的綠色





相機很不好都可以拍到這樣了,甚至我拿手機都拍的到!!
有興趣可以自行搜尋極光的照片XDD
應該大多其實都是照騙吧 畢竟眼睛看不太到?

今天晚上就是在一直拍極光中度過
極光會很緩慢的動跟變化



冰島 雷克雅維克 最北首都 Day 6 7

張貼留言

0 留言